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录取率突破90%!西北农大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高研访学项目再创新高
2020-05-20 14:3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录取结果公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1名教师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项目录取率突破90%,再创历史新高。

  通过国家公派访学项目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开展海外研修学习,既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国际化水平、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师资队伍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学校与国际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进行密切合作,推动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途径。

  为提高国家公派访学项目申报通过率,人才办联合国际处、科研院等部门,对申报工作实行过程管理,为申报教师提供全程服务。

  为使意向出访教师提早着手准备申请材料,每年正式申报通知发布前,人才办就外语资格、邀请信等具体事项发布申报预通知,同时会同国际处举办相关出国(境)知识培训和宣讲,使出访教师充分了解国家相关政策、申报程序及申报要求。

  充分利用学校海外引智基地、国际合作联盟、国际学术论坛、留学归国人才等国际合作平台及资源,协助教师寻求海外合作导师,促使教师与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交流合作,为青年教师海外访学搭建平台。

  为最大限度获得国家公派访学项目资助,学校调整申报政策,提出意向申报“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教师,须提前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高研访学项目。该政策的实施,极大提高了全额资助项目申报的积极性,每年申报人数由10多人增至30余人。

  为进一步提高留学效益,本着“选派一流的人员,到国外一流的单位,师从一流的导师”三个一流原则,在国家申报条件基础上,学校对教师联系的国外单位和合作导师提出更高要求,达不到要求者不予选派,确保访学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