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防疫复学双肩挑,“开学思政第一课”云开讲
2020-05-20 14:16
浙江理工大学
作者:

  5月13日下午,在学校红色文化讲习馆,浙江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云端开讲,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和辅导员参与聆听讨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渠长根教授。

  渠长根教授将红色文化讲习馆作为本次思政理论课的第二课堂,就疫情中所体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开讨论,他强调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构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便是疫情当中“最可爱的逆行者”,同时也指出要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广大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丁钢强讲述了返校复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他讲道:“尽管已经初步恢复工作学习且在逐步向正常推进,但是现在仍处于外防输入、内抗再发的重要阶段,所有人都不能忽视。”

  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学生们也在班级群里展开积极讨论。“日常生活里,要健康饮食、规律作息,按时健康申报,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不给学校和国家拖后腿。”来自18工商全英专业的王同学如是说道。除此以外,也有同学发出号召,“疫情期间,党员们带头冲锋,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今疫情防控形势大好,回到学校的我们也可以积极参加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活动,为疫情防控尽己所能。”

  据悉,“开学思政第一课”是浙江理工大学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的有力举措,对于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防线,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民族精神、浙理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 兰炫/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