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与华为共建“数字中国”课程,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0-05-20 14:08
清华大学
作者:

  近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刘碧波与华为云副总裁、华为云首席数字化转型官苏立清,代表双方签署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并正式发布“数字中国”企业家课程项目。

苏立清与刘碧波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常务副院长廖理,院长助理刘碧波,与华为云与计算首席营销官邓涛,华为云副总裁、华为云首席数字化转型官苏立清,共同发布了双方的合作。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兼总裁、中国联通原董事长兼总裁、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原会长王建宙作为双方共建的“数字中国”企业家课程项目学术顾问,见证此次签约仪式并在线致辞。

  此次合作,双方通过联合开发“数字中国”企业家课程的方式,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首次将华为多年积累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方法论系统性地赋能企业家教育,帮助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战略落地,在清华与华为的实践土壤上共同探索未来的数字化商业模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此次发布的“数字中国”企业家课程,面向清华大学和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企业,以及云与计算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设计针对性的数字化课程及教学活动,开发金融、制造、零售等领域的数字化商业案例,共同举办数字化转型和新基建相关的研讨会和论坛,在金融科技、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更广泛的教学和研究合作探讨。

  廖理代表学院感谢华为提供的支持,并表示,清华五道口背靠百年清华深厚的理工学科积淀,作为“金融黄埔”,将发挥自身在金融学科和商学领域的传统优势,与华为强强联合,帮助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战略落地。

廖理致辞

  邓涛代表华为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期待:“华为自身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和实践,我们将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实践沉淀在华为云上,并通过华为云开放和共享给客户。华为将选派有实践经验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深度参与,联合开展针对中国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探索,共同推动政企数字化进程,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邓涛致辞

  王建宙介绍了中国新基建与数字经济的发展,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并期待企业家到清华五道口学习新基建与数字基础设施。他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当今每一家企业都必须面对的问题。今天的企业,不仅要关注自身的竞争力和价值链,还要关注整个生态系统,要带动整个生态系统的发展,因此合作共赢将会是数字经济的主旋律。

  刘碧波介绍了本次发布的“数字中国”企业家课程项目。他表示,清华五道口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这个重要议题上已经有了很长时间的探索。此次在华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对原项目进行了非常重要的升级,旨在寻找产业龙头企业家,赋能数字化转型能力,构筑企业数字化生态。通过数字化战略、数字化技术、数字化应用、华为数字化实践等领域的学习研讨,贯穿企业数字化从战略到落地的核心知识与实战经验,探索新基建与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新机遇,培养未来产业的全球引领者。

刘碧波致辞

  苏立清以“数字化转型之道”为题,发表了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见解,并分享了华为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实践经验。

苏立清分享

  “数字中国”企业家课程项目学制18个月,共12个模块,在北京、深圳、上海三地开展不同模块的学习。期待各个产业的领军企业家加入清华五道口,聚焦新基建与政企智能升级,把握百万亿人民币级的产业转型新机遇,共同定义中国数字经济的未来!

  此次合作是在5月16日举行的 “2020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特别策划-创新夜话”上发布的,夜话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与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