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强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0-05-20 10:32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5月19日下午3点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通过视频连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两家医院医疗、科研及教学平台,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公共卫生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优势学科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副校长赵国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赵伟、院长张学文;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常务副校长、同济医院院长王伟,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参加线上签约仪式。

  李元元对同济医院和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两家兄弟医院的医务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点赞两家医院医疗队在此次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认为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战斗友谊的结晶与延续。李元元希望两家医院以此为契机,展开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医疗等多方面的合作,强强联合,实现可持续发展,造福广大群众;希望两校继续深入拓展合作领域,夯实合作基础,创新合作模式,加快促进两校共同发展,共同为推动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伟介绍了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未来,两家医院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选派临床、护理、医技、管理人员定期交流与学习;联合承办学术会议,共同提升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管理层每年进行一次互访,分享交流经验;多维度进行人才培养交流;开展远程医疗会诊等。同时,针对此次新冠疫情相关话题,两家医院还将以同济医院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项目为依托,从疾病预测、预防、早期诊断和个体化治疗、康复等方面进行研究合作。

  王伟与张学文分别代表医院,签署了协议。

  吴菁主持会议,寄语两家医院打造两校合作的典范,心手相连、守望相助。

  据悉,两家医院医疗队在携手共同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抗疫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结下了深厚友谊。武汉疫情发生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第一时间派出168名医务人员驰援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两家医院医务人员并肩协作、患难与共,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接力,在两家医院共同努力下,70岁重症新冠患者在接受ECMO人工膜肺治疗后36天成功脱机,重获新生,刷新了湖北省最大年龄ECMO治疗脱机的记录,被《人民日报》报道关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院长胡俊波在会议现场介绍说,该患者日前即将出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