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25个分会学位评定标准修订工作获得通过
2020-05-18 16:56
清华大学
作者:

  5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邱勇主持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贺克斌、陈晔光、史静寰、周杰等29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审议并通过了25个分会提交的29份各学科研究生申请学位创新成果要求文件。清华大学学位评定标准修订工作自2019年4月启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科技评价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积极推动下,已有32个分委员会的文件通过了审议,完成率达到90%。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指出,学位评定标准修订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他对各分委员会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赞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制度组出色完成前期的初审工作。

  邱勇强调,学位评定标准修订工作从去年启动后,校学位委员会、各分委员会、各院系多次讨论,通过集思广益,在认识上达成了高度的共识,在措施上提出了很多创新做法,开创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新局面。清华的学术水平会进一步提升,有价值的学术成果会进一步增加,人才培养的质量会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希望各分委员会要共同推动学术共同体和学术文化建设,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

  邱勇表示,在疫情期间,全校防疫防控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保证学生如期开课、毕业生按时毕业。6月6日起,毕业生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陆续返校。在此基础上,学校抓住机遇开展了大量意义深远的工作,包括成立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打造国家级的高端智库,成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实施强基计划成立致理、日新、未央、探微和行健五个书院等。同时,学校成立本科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开展第十八次科研工作研讨会,进一步谋划学校未来更加长远的改革发展。

苏芃、胡洪营、王亚华、史静寰汇报(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副处长苏芃关于设置本科双学位项目的汇报。经审议,会议同意设立强基计划双学位项目和计算机与金融双学位项目等两个本科双学位项目。

  会议听取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胡洪营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亚华关于自主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学科的汇报。经审议,会议同意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学科。

  会议还听取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制度组组长史静寰关于25个分委员会制定的29份研究生申请学位创新成果要求文件情况的汇报。经审议,会议通过全部29份文件。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