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与栖霞区政府举行“校地”科教资源融合对接座谈会
2020-05-13 15:00
南京大学
作者:

  近日,栖霞区政府副区长卢静一行到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就“校地”科教资源融合对接进行座谈交流。

  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参加座谈会。他对卢静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栖霞区长期以来给予南京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京大学与栖霞区政府要建立双向双要素的全面交流互动机制,积极开拓思路;要谋划“更高站位”“服务前置”,将创新链向更上游推进,在合作中共同成长。陆延青表示,希望能够以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栖霞区政府的合作。

  卢静表示,希望通过与南京大学更加紧密的合作,提高栖霞区的工作与服务质量,让更多的人才能够留在栖霞、助力栖霞;继续与南大全面对接,提高地方软实力,加强多层级合作,架构交流信息平台、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栖霞区的整体工作要将“服务前置”延伸到政策上,激发地方创新活力,期待与高校的共同发力、共处共赢。

  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王月清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与传播、社会合作团队以及学科方向的情况,并提出希望未来与栖霞区政府进行稳固合作,以提供明确、可推广的数据和案例,以及区域治理可借鉴的经验等。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高新房介绍了双创示范基地的基本概况,以及在创新创业、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典型成功案例。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姜田、周元介绍了校地合作项目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成果,包括知识产权、外国专利落地、横向合同等,并表达了未来成果转化能落在栖霞、落在南京的希冀。

  栖霞区科技局局长盛艳介绍了希望在搭建成果转移转化合作机制、多元化开展交流合作活动、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运营、争创国家省市级荣誉等方面与南京大学校地融合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栖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杨、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蜀君、栖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薇、栖霞区科技局副局长蔡现军分别就未来人才的深度探索与合作、南京大学对栖霞区知识产权方面的支持、利用南京大学人才与企业加强与栖霞高新区的对接、扩张栖霞区科技招商版图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座谈会由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古公亮主持。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栖霞区委组织部、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科技局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