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举行2019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05-13 14:55
南京大学
作者:

  5月9日上午,南京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2019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校党委书记胡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金波听取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及校党委常委点评后表示,此次述职评议会突出了述职主体是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突出了述职内容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突出了述职本身;述职的各位书记聚焦当书记主业、聚焦抓基层主职、聚焦立体式述职,各位党委常委的点评点得诚、言为心声,点的准、言必由衷,点的明、言简意赅,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胡金波指出,从述职评议会情况来看,南京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不适应、不到位、不扎实等短板弱项不足,表现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还不适应新时代的要求,针对性吸引力不足和“两张皮”的现象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政治保证作用有时不直接、不明显、不突出;基层党建工作形式大于内容、重过程不重结果的现象仍然存在。

  胡金波强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以强书记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坚持对且好,确保方向对、主意对、用人对、操作对,以及心态好、状态好、业态好、生态好;坚持能而巧,做到善学习、有潜力,善动员、能聚力,善组织、整合力,善调研、能借力,善创新、强动力,做到心灵手巧、熟能生巧、穷妙极巧,成为基层党建的能人、高手、专家;坚持走中跑,在正步走中跑,跑出基层党建的规范、规则,在散步走中跑,跑出基层党建的个性、特色,在碎步走中跑,跑出基层党建的持续发展、全面提升。二是要坚持以抓基层抓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坚持抓重中之重,抓出政治过硬;坚持抓基中之基,抓出思想过硬;坚持抓急中之急,抓出组织过硬;坚持抓难中之难,抓出作风过硬;坚持抓优中之优,抓出纪律过硬;坚持抓特中之特,抓出制度过硬。三是要坚持以践述评践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以践述评践出基层党建聚力内涵式发展,要践理念之新、践书记作为基层党建一把手职责、践创新基层党建方式方法和手段途径的时代性、实践性、主体性;以践述评践出基层党建着力高质量提升,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向、与现实需求对路、与师生期待互呼;以践述评践出基层党建用力高效率落实,要在高效率落实中实现愿景、把握机遇、破解难题,以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主持会议。他介绍了本年度述职评议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胡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和吸收各党委常委点评意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攻坚克难,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陈静、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顾秋生、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成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周义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建萍、医学院党委书记韩晓冬、海外教育学院教育研究院体育部党委书记冯维波、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潘益农、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冬梅、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等12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依次作现场述职,出席会议的校党委常委分别进行点评。其它24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与会校党委常委充分肯定了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明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方向。

  校党委领导班子、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院系级党组织书记60余人与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