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大学校领导寄语2020届毕业研究生:立德修身 开拓奋斗 在新时代逐梦前行!
2020-05-12 14:04
东华大学
作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聚集性活动带来的潜在风险,东华大学于5月7日为2020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毕业!180名博士、1128名硕士获得学位,开启新的筑梦之旅。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导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齐聚云端,为毕业学子们送上热情祝福。

  校领导寄语:立德修身 开拓奋斗 在新时代逐梦前行

  刘承功:同学们!三年前,你们沐浴着新时代的朝阳步入东华,经历成长、收获友谊、留下美丽的青春记忆,风华正茂的脸庞褪去了几分稚嫩青涩,砥砺前行的目光更多了几分坚毅与自信。三年来,大家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勤奋学习、投身实践、增长才干,为学校增添了荣耀,东华为你们骄傲!

  今年毕业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校师生和衷共济、众志成城,一起见证、也共同谱写了万众一心、克难制胜的生动华章,这一定会使你们对当下的记忆更加深刻,相信也会更加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今天,你们满怀才识与梦想,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衷心希望你们坚持立德修身,厚植爱国情怀,培根铸魂,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宏大事业;希望你们勇于开拓奋斗,不断创新进取,凝心聚力,坚定执着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勇担时代重任,奋力争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绽放更加绚烂的光华!同学们,你们行走千里,东华永远是家,学校始终为你们加油喝彩、盼你们时常归来!愿大家奋发有为,前程似锦!

  俞建勇:同学们,祝贺大家能够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业,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

  临别之际,纸短情长,谢谢同学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选择与东华一起度过!此刻,除了不舍和祝福,仅以三句话表达对大家的期望: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希望你们爱学、善学,求真知,做真人,孜孜以求,崇德博学!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希望你们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刚毅坚卓,砺志尚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你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建功立业,逐梦前行!

  请相信:明日捷报传来,东华必将以你们为荣!

  师长教诲:勤奋刻苦 务实求真 实现人生价值

  导师代表信息学院王直杰教授在发言中,感谢同学们用青春活力让学校生机盎然,用勤奋好学为学校增光添彩。同时,勉励毕业生们继续保持纯真的心灵、乐观的心态,持续发扬勤奋刻苦、务实求真的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坚定不移地追求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毕业生感言:锐意进取 砥砺前行 肩负时代重责

  毕业生代表人文学院穆莉回想在东华的研途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对导师授业解惑的诚挚感谢,并表示将带着母校的期寄和师长的嘱托,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在校生感言:拼搏奋斗 薪火相传 贡献青春力量

  在校研究生代表机械学院张国辉在发言中感谢学长学姐在课题遭遇瓶颈和生涯规划迷茫时,给予耐心细致的建议和帮助,衷心祝愿毕业生们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校训,肩负起时代重任,乘风破浪再启航。

  主题视频《一切过后》记录了学子们从步入东华到经历成长最终蜕变为栋梁之才的青葱岁月和美好时光,东华人在砥砺前行中增添了坚毅与自信,在开拓奋进中释放了青春与激情。

  前期,研究生部及各学院克服疫情所造成的困难,通过在线审核申请等形式完成了春季毕业生学位材料审核工作,保障春季硕士毕业生如期毕业。近期,为积极营造毕业季和谐温馨、文明尚善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处及各学院积极开展各项毕业纪念活动和毕业生服务工作,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让毕业生留下无限眷恋,带走精彩回忆,心怀感恩离校,为毕业季的校园文化增添一抹青春励志靓丽色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5 11: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4 16: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9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