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2020-05-09 09:33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华东师大于4月29日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对即将开展的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周傲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以及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华春燕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主持。各招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研究生工作秘书等140余人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张文表示,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给传统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各招生培养单位要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和学校具体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组织管理,发扬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院系、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全体工作人员的智慧,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细致、谨慎、科学合理地设计和优化复试方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稳妥地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会上,华春燕结合2020年研招工作新形势,从研究生招生复试总体工作原则、学校和各招生培养单位的组织管理、复试系统平台和复试人员以及复试试题库等方面工作的准备要求着手,详细介绍了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办法。鼓励各招生培养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我校拟定的复试方案和进度安排基础上,灵活自主地创新复试考核方式和考核内容,精心制定复试工作细则和应急预案,确保复试工作科学有效、公平公正、程序严谨、操作规范。今年我校原则上采取在线(网络远程视频)形式进行复试,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双机位”“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复试前调研、资格审核等工作,确保复试的规范性、严肃性、权威性。

  周傲英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要充分调动各招生培养单位、招生导师和一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思路,制定科学合理的复试工作方案,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加强对考生的考核。此外,今后还要不断推进按照一级学科招生,优化资源配置,奖惩结合,科学规范推进研究生招生模式改革,尽快启动研究生教育科学化、数字化转型发展,利用好线上平台,共同上好这堂面向社会的研究生教育“公开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0-03-10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6 10: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0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1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