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05 12:23
汕头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机遇,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加强医教协同,推进高质量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助力汕头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水平发展,4月28日,汕头大学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健康产业发展等多领域开展合作,推动汕头大学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深圳卫生健康医教研协同发展。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执行校长王泉、副校长陈敏、副校长刘文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夏俊杰、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任余卫业等出席签约仪式暨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中,罗乐宣主任和姜虹校长分别介绍了深圳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和汕头大学教育工作情况。罗乐宣指出,双方合作是有益的、创新的探索,可依托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卫健委所属公共医疗卫生机构,共建汕头大学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形成联动,产出典型合作成果。姜虹表示,深圳市卫健委是国家卫生健康事业改革的排头兵,而汕大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愿双方在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为推动医学教育、公共卫生、健康产业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后,姜虹校长一行应邀到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实地考察,并与该中心有关负责人就如何扎实推动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要研究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在此背景下,汕头大学成立公共卫生学院,并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着重要意义,是学校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东拓西进”扩大办学格局的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