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举行“面向在非同学和在非中企的抗疫分享会”
2020-04-23 08:35
清华大学
作者:

  4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在线召开了面向在非同学和在非中企的抗疫分享会。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联席主席杨斌,中国驻非盟原大使旷伟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副总干事、清华大学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联席主席恩吉达出席,清华大学医学院、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全球健康与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张林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魏来,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教授、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景军,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等四位教授与会分享了抗疫科研与经验。会议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刘惠琴主持。

  杨斌副校长介绍了清华大学全球战略和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强调科学是战胜疫情的最好武器,愿帮助在非中企和在非同学共筑疫情防控屏障,通力合作,守望相助。旷伟霖、恩吉达、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卓武先后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国在疫情期间展现出的领导力,希望加强对非合作,携手应对疫情挑战,为非洲能力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杨斌致辞

旷伟霖、恩吉达教授致辞

  分享会中,魏来介绍了应用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紧急研发出居民个人自测评估和社区疫情智能防控等8项新产品为一体的智能发明和应用。张林琦分享了从康复患者身上找到高效抗体,进行大规模培养并应用到动物实验和人体应用的科研突破。景军总结了我国抗疫的重点经验,分享了多源预警机制的重要性等研究和疫情与非洲新冠病例和医疗资源的匹配分析,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公共卫生硕士项目毕业生投身非洲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贡献。彭宗超分享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研究,强调应对及时和应对及早的重要性,提出非洲各国领导层应重视各方面风险,做好社区和企业的防控措施。四达时代公司分享了为非洲抗疫所做的工作,呼吁以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为平台为非洲贡献力量。云南沃森生物技术公司分享了非洲传染病预防和疫苗信息。非洲同学代表、新华社主任编辑卢朵宝分享了中非舆情的双情境分析。

  在线参会的还包括中土埃塞公司、中国移动东非公司、中水对外乌干达公司、中交建东非公司、招商局吉布提公司、中国有色集团、武钢尼日利亚公司、四达时代埃塞和卢旺达公司、华为非洲区华为云、传音公司、深能安所固电厂、博达集团、北汽福田公司、一汽南非公司、沃森公司等企业界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南非校友秘书长施正等在非清华校友。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