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院士致信国外友好合作高校
2020-04-14 06:56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大学的正常教育活动,大学间的交流活动都受到了各种各样的影响。但是,我深信这些影响只是暂时的。全球所有的大学,是一个共同体,共享美好的未来。华东师大作为这个国际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将不遗余力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共同克服挑战。”

  —— 钱旭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每天确诊病例持续增长。

  心系国外友好合作高校,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给意大利都灵大学、韩国高丽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国高师集团、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美国纽约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24个国家的200所国外合作院校发送慰问信,表达华东师大对国外友好院校师生的关心、支持和鼓励。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大学的正常教育活动,大学间的交流活动都受到了各种各样的影响。但是,我深信这些影响只是暂时的。”钱旭红校长在信中写道。

  “全球所有的大学,是一个共同体,共享美好的未来。华东师大作为这个国际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将不遗余力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共同克服挑战。”钱旭红在信中说。

  收到钱旭红校长致信后,早稻田大学、纽约大学、海法大学、昆士兰大学多所海外高校复函致谢我校,表示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得到我校声援与支持,感到备受鼓舞,希望与我校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早稻田大学校长田中爱治在回信中写道:“日本全国目前也发现了多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日本政府正在全力以赴控制疫情的扩散。考虑到我校目前有来自中国(含港澳台地区)的留学生约4500名,学校一定会全力保障这些中国学生的生命安全,并确保他们在学校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早稻田大学校长还在信中表达了对未来两校之间的教育合作的期待,愿为中日两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中日两国的世代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都灵大学校长斯蒂凡诺•吉尤娜在回信中写道:“都灵大学目前根据国际国内的官方指导,积极作为,以此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为学生提供远程教育,以保障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国际交流往来将恢复如初。这其中,我们高度重视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友好关系,并将继续推进双方合作共赢之格局。在此,我们向中国为攻克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巨大努力深表敬意。”

  海法大学校长罗恩·罗宾在回信中对钱旭红校长的慰问表示感谢,认为两校间坚固的友谊将有助于双方共度危机。据悉,目前海法大学正采取各种举措确保学校正常运行,并通过在线平台等方式进行网络教学。

  纽约大学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在回信中感谢华东师大在这个“极具挑战性时刻”的支持,他谨代表纽约大学,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一起顺利度过这场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机。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伊在回信中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也介绍了目前昆士兰大学的新冠病毒疫苗研究项目,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愿与我校分享疫苗研究最新成果。

  此外,美国康奈尔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法国高师集团,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德国特里尔大学、挪威卑尔根大学,瑞士巴塞尔大学,奥地利克莱姆斯多瑙大学、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等国外合作院校也相继回函致谢,对我校在患难时刻提供的声援与帮助表示感激,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入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