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新增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0-04-10 09:41
东北大学
作者: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东北大学获批增列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据悉,东北大学于2016年在秦皇岛分校成立了民族学研究机构——中国满学研究院,以此为依托整合校内外民族学研究资源,大力推进民族学学科建设,形成了一支由知名专家牵头,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结构合理,在民族学学科领域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和较强专业实力的教师队伍。近几年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科团队共获批包括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专项在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87项,获得科研经费总额510余万元,荣获8项省部级科研奖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4篇,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23部,在民族学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获批有利于东北大学多学科协调发展和学科架构的完善,有利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理论的研究及提升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