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赢得赞誉
2020-04-10 07:54
清华大学
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4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向公共安全研究院发来感谢信,对研究院团队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信中说:“在贵单位大力支持配合下,积极为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防控组大数据分析工作专题组建言献策。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协助我委持续开展疫情发展趋势预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可靠数据支撑。对此,特向贵院及有关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伊始,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及成果转化单位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迅速组成团队,充分发挥在公共安全与应急领域的技术和研发优势,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预测分析,自2020年2月2日下午发出第一份基于新冠肺炎实证数据同化SARS案例模型研究疫情趋势分析报告以来,连续40多天发布趋势研究报告,为国家卫健委等部门提供了实时疫情发展态势分析报告和疫情预警,得到了多方好评和决策部门的高度重视。研究团队还积极开展境外各国疫情趋势分析研究,与相关部门共同承担境外疫情趋势分析工作,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

  此外,公共安全研究院主动担当社会责任,通过媒体平台积极推送疫情发展趋势预测分析结果,为社会各界及公众及时了解疫情态势、为各地政府部门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公共安全研究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研究和成果应用转化、加大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服务新时代中国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的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