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助力嘉兴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2020-04-09 08:08
清华大学
作者:

  4月2日,嘉兴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专家论证会通过了由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承担的《嘉兴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创建国家和省生态文明示范市的目标,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对嘉兴生态文明建设的路线图进行了顶层设计,统筹部署了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提升智造创新能力、增强软实力等五大战略任务以及重点工程,为嘉兴市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嘉兴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总顾问、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院士等专家的指导下,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陈吕军领导的整个项目团队精心组织,开展大量调查研究,多方征询意见,组织专家进行多次专题研讨,数易其稿,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为嘉兴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清华智慧。

论证会现场

  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对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一百年意义重大。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勉励浙江干部群众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嘉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实践与探索,为建设美丽浙江添上了浓浓一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