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艺术点亮人生 设计成就未来——南职院艺术工程学院更名为艺术设计学院
2020-04-02 13: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更好地强特色、突优势,稳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计划,根据《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部分专业调整及教学院部更名的通知》(南职院发〔2020〕23号),艺术工程学院自2020年3月20日起更名为“艺术设计学院”。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84年的南宁职业大学,是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举办,自治区、南宁市共建的一所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2009年12月,学校通过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示范建设验收,成为全国首批28所、广西首家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

  艺术设计学院在二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把培养具有爱心、责任心、奉献精神的创新型艺术设计高技能人才作为办学的第一职责,构建了具有高职艺术设计教育鲜明特色的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设立多个校企合作现代人才培养基地、民族技艺大师工作室、南宁市残疾人创业园等,全面打造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品牌。

  学院现有建筑室内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室内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等专业门类,现有在校生近2300多人。学院教学成果丰硕,荣获1个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个国家精品专业、3个自治区级优质专业、2门国家精品课程、5门自治区精品课程,学院荣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打造出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品牌。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国家级品牌专业)

  专业代码:650109

  全国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重点专业

  室内设计示范特色专业千万工程实训基地

  全国首批国家级精品课程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居室空间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专业代码:650108

  国家级精品专业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屡获大奖的专业

  自治区教学名师团队

  自治区教学团队品牌专业

  自治区优质专业

  自治区示范建设实训基地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专业代码:650103

  国家级技能大赛屡获大奖的专业

  全国大学生艺术广告大赛全国一等奖

  校级优质专业

  就业前景非常好的专业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代码:650111

  国家示范专业

  全国高职知名品牌!

  我们是行业的领跑者!

  学生就业分布全国各大省市,就业率95.0%以上!

  与区内多家甲级园林设计单位进行合作!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代码:650104

  国家示范建设专业

  全国技能大师工作室

  广西优质专业

  就业前景非常好的专业

  工业设计专业

  专业代码:560118

  国际艺术设计作品展金奖

  全国工业设计类专业设计作品大赛一等奖

  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展一等奖

  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专业代码:580105

  国际艺术设计作品展金奖

  全国工业设计类专业设计作品大赛一等奖

  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展一等奖

 

  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自治区级教学团队;1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自治区级教学名师、1名八桂名师,师资力量雄厚。

  艺术设计学院是集国家级教师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精品专业、国家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全国教改试点专业、国家教学成果奖、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实训基地、广西高等职业院校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广西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室内设计”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千万工程项目)等众多标志性成果于一身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同时,关注弱势群体,大力支持残疾人教育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用爱心办人民满意高等职业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5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