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院派与产业派软件工程大师华山论剑
2020-03-31 18:1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软件工程在短短的五十年中经历了多次重大的变革,看似高速发展的现状也体现了软件工程这一科目在工程界是年轻的一员,软件工程还远远没有到成熟期,从开发的语言,到工程管理的办法,再到软件的建构不变的只有变化。

  对于软件的从业人员来说虽然充满着挑战,但是也有大量的机遇。如何培养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在学研界、产业界也一直存在着争论,由学院派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马瑞新老师和产业界来自华为云的姚东老师,就如何培养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展开了一系列的对话:他们把学院派戏说为气宗,把产业派戏说为剑宗。两位老师的讨论好比华山论剑、也好比决战紫禁之巅。到底孰强孰弱,到底鹿死谁手?据说两位老师准备以剧集的方式,准备了几季的辩论,从代码、管理、架构等不同的角度,来评说如何培养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师。

  软件工程人才是综合型人才

  如今的软件工程领域到底是“码农”遍地跑,还是稀缺的“攻城狮”呢?我们来看看一名合格的软件从业人员有多宝贵。

  软件这么难学还有人学吗?


  据统计,在工科的薪酬排行榜中软件工程师的薪酬要高于材料、汽车、化学、生物科学、信息通信、临床医学等学科。

  如何大量培养合格的软件人才,助力“人口红利”到“人才红利”

  大连理工软件学院携手华为云,推出“基于新工科的软件工程企业级专家实践课”,从学院派和产业派的视角讲述软件工程的故事,通过解刨软件工程,从人才培养的视角解读软件工程师成长的点点滴滴。

  四次课程全部免费开放,目前已经开始报名!参与话题讨论,更可以获得华为手环、华为无线耳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5086042 2022-06-08 16: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3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