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召开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暨在线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19 09:24
吉林大学
作者:

  3月13日,吉林大学组织召开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暨在线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部分学院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及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学院、教学中心、校区教务办公室、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利锋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国强汇报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在线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王国强在汇报中表示,学校充分贯彻和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精神,各本科教学单位和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克服困难,保障了学校整体教学秩序和质量,实现了在线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

  法学院院长何志鹏、物理学院院长马琰铭、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镇海、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孙晓颖、白求恩第三医院院长崔树森分别就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及在线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经验交流。各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及在线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在综合施策、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师生提供了多元和个性化支撑与服务。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林娟、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包国章和白求恩第一医院王峰三位老师就在线教学工作进行经验交流,表现出广大教师在面临责任与挑战时,积极投入、甘于奉献、精心指导、探索创新的师德精神。

  会上,张希对各学院及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学校已经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和老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张希强调,要转变教学理念,实现从“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从“学好”到“好学”的转变,同时通过信息技术提供更为灵活开放、个性化的学习形式,推动教育范式的转变。他希望通过课堂学习、实践学习、在线学习相结合,让学生更加适应未来数字化的时代,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