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新增医学类本科专业
2020-03-05 23:16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在医学院筹建办公室、教育学部教育康复学系和教务处的共同努力下,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申请增设的【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详见下表)。截止目前,华东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共有84个,招生专业73个。这是华东师范大学开设的首个医学门类本科专业,将列入2020年度本科招生计划。

2020年华东师大新增本科专业名单

  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旨在通过整合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科学、教育康复学、认知心理学、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的优质师资力量,建设高品质言语、语言与听觉康复课程,培养适应我国当代言语语言听觉康复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宽厚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熟悉国际ICF理念和应用,掌握言语、语言、认知、吞咽与听觉康复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常用临床实践技能,能为嗓音障碍、构音音系障碍、运动性言语障碍、言语流畅性障碍、吞咽障碍、失语症、自闭症、听障等有言语语言与听觉康复需求人群提供专业、有针对性的预防、评估、诊断、治疗与康复咨询服务 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该专业的开设有利于服务 “健康中国战略” ,顺应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趋势,符合广大人民健康的需求,对接学校“健康+”行动计划,有利于缓解我国言语语言康复师短缺问题,有利于为我国言语语言听觉康复事业的发展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和高水平研究后备人才。

  华东师范大学将结合办学定位和培养理念,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进一步明确新增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建设重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注重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