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大“e”路护航做好就业服务
2020-03-03 08:5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现在我们无法参加线下招聘,但通过学校组织的系列网上招聘会,我先后收到了5家企业的Offer。”中国矿大2020届毕业生王峻峰说。

  面对疫情,中国矿业大学积极谋划、创新作为,依托网络平台,实施系列有效举措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引路护航。1月中旬以来,中国矿大就业部门全力收集各类招聘信息,并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就业网络平台广泛发布招聘公告,目前已发布招聘公告322个、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近4.5万条。

  大型招聘会是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接双选的“桥梁”。2月18日,首场“中国矿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上线,短短10天时间,已有616家高质量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9万多个,关注人次近6.8万人次。

  王峻峰就是在这次招聘会上网签成功。“因为中建三局建设了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所以我选择了中建三局。”王峻峰说,从网投简历,到线上面试,到最终网签,前后不过一周,在学校的就业网站上一站搞定。

  除搜集充足的就业信息,中国矿大还通过发布各类就业政策,不断推出简历制作、网申技巧、面试指导等线上求职技能指导策略,将就业中常见的问题制成系列微信广泛发布,为毕业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同时,该校还开通了学信网“学职平台”职业测评系统,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职业,进行科学的职业定位。

  为给毕业生解疑答惑,该校开通了就业咨询QQ和微信公众号“就业咨询职通车”双平台,实时线上为毕业生提供求职心理咨询、招聘单位信息咨询、考研升学与出国留学咨询、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就业手续办理等服务,确保毕业生求职就业无疑难。

  该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冯震说,为克服疫情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学校在开通网上签约系统,实行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网上签约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便捷的网上就业管理服务,报到证改派、就业材料补办等就业手续全部采用“线上”不见面办理。下一步,该校还将继续加大网络就业服务力度,支持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一对一”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落实好未就业毕业生户口和档案托管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