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大学为湖北一线医务人员每人发放绩效补助10000元
2020-02-27 09:24
青海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及青海省相关政策,进一步激励、表彰和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和值守人员,青海大学出台《关于激励和表彰在新冠肺炎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值守人员的决定》。

  一、以校党委名义给奋战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发一封慰问信。

  二、疫情结束后,学校召开表彰大会,对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值守人员等进行表彰。

  三、对奋战在湖北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根据个人申请以及特殊时期的突出贡献,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精神,党委同意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接受申请者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四、全面掌握驰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需求和困难,建立台账,安排专人主动开展专项服务,以解其后顾之忧。

  五、对在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按照10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绩效补助。

  六、认真落实青海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统筹全校优秀心理辅导教师为驰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成员提供心理疏导;统筹有关学科教师为其子女提供课业辅导,为其就读初三、高三毕业年级的子女,协调专业教师开展备考应考、志愿填报等环节专项服务。驰援湖北青海大学医护人员子女在入园入托、中小学就读方面的需求进行统计,并协调解决。对驰援湖北青海大学医护人员子女参加普通高考并录取到青海大学的,在第二学期调整专业时,予以优先考虑且不受控制指标限制。

  七、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值守人员免费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对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在国家规定的休假基础上,再统筹安排20天带薪休假,对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值守人员统筹安排10天带薪休假。

  八、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和值守人员,在职称评审、研究生导师评聘时优先推荐,在职务岗位推荐中优先聘用,在津贴发放中适当予以倾斜。

  九、对2019、2020年报考青海大学研究生的驰援湖北医务队员,确保其在复试等环节不受影响,对于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进入复试者,予以优先录取。

  十、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值守人员在2020年学校年度考核中确定为优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1-10-08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