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高校医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2020-02-24 16: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2月21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天津市高校医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子们通过线上学习讨论,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医学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尽早投身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南开大学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的藏族学生旦珍说:“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学生们的关怀。通过考试,我和其他藏族学生能够得到在内地各地学校学习的名额和机会,实现医生梦。看见新闻里一篇篇各地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报道,我决心牢记入学时宣誓过的医学生誓言,努力学习临床医学知识,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成为一名广大人民信任的、对基层人民群众有用的医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2019级急诊医学硕士研究生董宇欣说,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的嘱托,我深知作为医者的责任和担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急诊医学科春节期间的医疗救治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第一线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正如著名作家冯骥才所言:大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我坚信:即使在黑夜,也有星月的陪伴;即使再危险,也有医务人员的坚守。而我,必是他们中的一份子。

  天津中医药大学2018级中医内科学博士黄明,师从张伯礼院士,主动向导师请战申请投身抗击疫情一线。2月19日到达湖北武汉后,他立刻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一方面做好临床工作,另一方面做好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科研工作。他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自己倍受鼓舞和鞭策,更加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去帮助疫区病患,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在未来的从医生涯中,将秉承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用过硬的医学本领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学生袁浩,第一时间在家乡湖北恩施州报名参加卫生志愿服务队,至今已连续奋战了一个月。他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我,倍受鼓舞。疫情来临时,我在湖北恩施州报名参加卫生志愿服务队,做体温监测及周边消毒工作。我知道形势紧迫,我将不怕牺牲,并无怨无悔,为抗击这场对抗病毒的战斗贡献医学生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