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同大学成功研制出智能消杀战“疫”机器人
2020-02-19 09:09
大同大学
作者:

  由大同大学AI+同大创客中心参与研制的智能消杀战“疫”机器人已于近日下线,样机在山东地区投入使用。

  智能消杀战“疫”机器人由大同大学与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生产,并根据不同地域,不同场所需要设计出履带式和轮式两款,分别命名为“雷神1号”和“火神1号”,以示支援武汉战“疫”。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两款消杀战“疫”机器人具有搭载量大、适应多种复杂地形等特点,可自如攀爬40度斜坡,360度喷药,消杀面积在每小时1万平方米以上,适用于农贸市场、商场、公园广场、车站、停车场、居民社区、街道等户外和大型室内场所,可代替一线人员进入易交叉感染的公共区域和防疫车不能到达的偏僻狭窄通道进行作业,提高精准消杀防疫作业能力,大大降低对人员的威胁,提高防疫工作效率。

  目前,样机已在山东等地防疫一线投入使用,效果明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