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2020-02-16 09:39
清华大学
作者:

  2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保障推进会,检查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明确各项保障机制,为2月17日正式开课后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好充分准备。校长邱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杨斌、彭刚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在线教学质量保障专家组组长李俊峰从院系教学工作组成立情况、全校教师在线教学模式选用及在线实际测试完成情况调查、在线教学质量保障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在线教学工作落实情况。在线教学指导专家组组长于歆杰、在线教学技术保障专家组组长尹霞和学生学习保障工作组组长白本锋分别汇报了各组工作推进情况及问题梳理应对。学堂在线王帅国汇报了服务器保障措施相关情况。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覃川汇报了宣传工作安排。会议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

  邱勇充分肯定了在线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向各专家组、工作组以及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共同努力表示感谢。邱勇指出,在线教学工作的准备任务涉及广大师生,时间短、任务重,广大师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体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解决了很多具体的问题,展现出了清华智慧。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项保障举措相继到位,大家对全面、有序、高质量地推进在线教学充满信心。

  邱勇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首要任务,清华大学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作出“延期开学、如期开课”的重要决定,是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所在,要真正让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邱勇强调,在正式开课前,要进一步夯实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正式开课之后,还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教学方案。要在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信息传达等方面,不留漏洞、保障到位,发挥好院系和班集体的作用,保证在线教学过程中“一个不少,一个不掉队。”要继续推进学风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教学活动中发扬良好的清华学风,要始终关心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明确课堂纪律,确保教学质量。要及时收集师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及时做出回应;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先进典型,并及时进行宣传推广。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高质量地推动在线教学也是一场大考,清华人一定会通过不懈的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部、研工部、信息办、信息化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