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理工大学:海外孔子学院捐赠多批防疫物资
2020-02-16 08:4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2月14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您的包裹在广州海关完成清关,已到达长沙,敬请查收。这批防疫物资是由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捐赠的。而早在2月2日上午,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就筹集了两批口罩发往国内,目前还在运输中。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是长沙理工大学合建、2019年刚刚挂牌成立的。在疫情发布后的第一时间,沙大孔院就采取了应急措施,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筹集事宜,向沙巴华人社会和当地民众发起募捐,与国人共克时艰。截至目前,沙大孔院已经向社会爱心人士募捐到5000多只口罩及一批医用手套,正分批次运往中国国内,驰援疫情。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校长拿督陶菲克·叶永兴教授介绍,还将继续在校园内举行募捐活动,持续到2月底,用实际行动声援中国。

  与此同时,得知国内医疗物资紧缺,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立即发动外方院长、孔院学生和朋友在黑山各地购买口罩,孔院的学生开车,带着老师一家店一家店地去找,跑了8个教学点所在的8个城市。

  中方院长罗春霞说,比起对疫情的担心和焦虑,黑山大学孔院师生更多的是快马加鞭,展开了地毯式搜索购买口罩。在首都波德戈里察,至少跑了30家医院和药店;连续一周的时间里,总共跑了超过80家药店和医院。

  第一批2000只口罩、第二批4000多只口罩,正跨越千山万水飞往国内。随着全球口罩供应紧张,在购买口罩的过程当中,黑山当地的口罩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外方院长帮忙联系厂商,又订购了第三批口罩,目前还在加紧生产中,一周内将完成发货。

  “身虽远,心犹在,驰援疫情我们义不容辞。”外派教师张雪梅坚定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