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理工大学:基层党支部筑起疫情“防线”
2020-02-15 10:5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食堂、澡堂都正常开放,每天有专人消毒,学校还给我们发了口罩……”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假期留校学生叶鑫宇说,每天还有老师“一对一”关心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留校生活很“暖心”。

  和叶鑫宇一样,该校今年留校的19名学生都有这样的感受。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理工大学第一时间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建立起了以基层党支部为支撑、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疫情防控体系,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学校防控一线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筑起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屏障。

  为保障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生命安全,该校后勤集团能源服务中心党支部的25名党员带领35名职工,24小时奋战在一线,为各校区的水电暖供应、基础设施日常维护维修保驾护航;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采取点餐制度,按需制作,确保校园餐饮安全;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每天对两校区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和宿舍内、办公楼和实验楼等进行两次消毒;保卫处党支部成立了由支部书记担任组长的防控工作小组和党员突击队,先后制定了值班流程、消毒流程和校园封闭式管理流程等细化措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基层党支部的号召下,兰州理工大学的多名返乡学生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穿上志愿者马甲,戴起党徽和口罩,奋战在家乡的防控“前线”。该校设计艺术学院17级工业设计专业赵琴早在2月1日就报名参加了家乡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昌宁苑社区的党员突击队,成为了一名防疫青年志愿者。

  “看到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我十分感动且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国家危难的时刻,就越要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精神。”赵琴说。

  记者了解到,该校设计艺术学院的党员师生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他们身宅“小家”、心顾“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了多幅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为抗击疫情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