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大华中师大向师生推出在线义诊服务
2020-02-14 09:0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更好地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近日先后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为师生提供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咨询等服务,以及实时更新的疫情动态信息。教职员工和学生以及家属群体不出家(校)门就能享受免费就医指导服务,有助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该义诊平台目前已向两校师生开通视频问诊、电话问诊和图文问诊三种方式。师生通过两校提供的入口发起线上咨询,3分钟内就能获得医师的专业指导。通过平台的AI分诊系统,非呼吸类疾病的医疗咨询,将会被转接至相应科室医生。呼吸疾病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进一步的医患沟通,医生会给予相应的科学指导。针对轻症及非发热症状的复诊或签约患者,医生可在线开具电子处方,部分地区药品直接配送上门。一旦有新冠肺炎感染的疑似可能,医生也会指导患者到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查,并寻求专业治疗。除此之外,义诊平台还开辟了心理援助专区,超过1000名心理专家24小时免费提供心理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