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华大学第一堂公开课把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请到网络课堂
2020-02-12 08:58
南华大学
作者:

  南华大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感人的形势政策课,这也是南华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堂全校公开课。该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了这堂课。全校万余名师生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同步观看了这堂课的直播。

  授课开始,课堂以播放录制视频的方式,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南华医护人员代表唐简老师给全校师生介绍了他连续奋战21天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他口述了他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点点滴滴,也谈了他对生命的感悟,对社会的责任、社会担当的诠释。随后,主动请战的南华医学生代表岳也红叙述了她每天连续6、7个小时奋战在发热门诊的心路历程。

  在校长寄语环节,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教授从医学专家的角度向听课的全体师生介绍了他为全省乃至于全国的防疫献计献策和抗疫研讨过程,并给大家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知识,也谈了他此时此刻的深切感受和对师生的期待。

  “中国的信心和底气来自中国的优势、技术和经验,来自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的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也来自于我们所有人在这一场阻击战和总体战当中的各种动人表现。”随后,高山进行了课堂小结,他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身在何处,都要严格执行国家、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学校的网上教学已经全面开始,大家要安下心来好好的利用好网络的学习资源,居家开展学习、科研、阅读、锻炼等等,提高自主学习、自主研究、自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