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等手续“网上办”“邮件办”
2020-02-11 10: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近日,从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从2月3日起,在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现场办理就业手续、档案转递服务、学历认证等窗口业务,暂停举办“双选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同时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各服务对象可通过“网上办”“邮件办”等方式在每个工作日办理业务。

  据介绍,档案托管在该中心的毕业生,可电话咨询转递档案所需材料。需要办理转递业务的,可以通过扫描或清晰拍照相关材料发送至中心邮箱,经审核无误后,通过EMS档案专递通道转递档案。就业报到证和登记证办理业务,将相关材料扫描或清晰拍照发送至中心邮箱,中心审核通过后,将相关材料邮寄至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在收到纸质材料后2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回寄地址免费回寄有关材料。网上办理国内学历认证业务方面,2002年(毕业时间)起已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不再受理和出具书面认证报告。办理人登录学信网在线免费办理国内高等教育学历认证相关业务。

  据了解,该中心暂停举办原定于近期开展的各类现场“双选会”及与有关高校合作的校园招聘会活动。为满足毕业生求职及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中心正在积极筹备网上招聘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15131319 2021-12-10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