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校党委书记陈旭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09:29
清华大学
作者:

  近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先后来到信息化技术中心、清华大学东南门和清华园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听取信息化技术中心工作汇报

  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研院)党委书记张小平汇报了中心多措并举做好网络信息支撑服务工作,配合多部门突击完成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系统建设的相关情况。吴建平还介绍了清华大学牵头建设和运行管理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为全国教育系统和CERNET全体用户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高速顺畅、安全可靠的网络服务和教学科研信息化保障的情况。

  陈旭对信息化技术中心和CERNET网络中心面对疫情防控“遭遇战”、迎难而上做好信息化保障工作的精神给予肯定。陈旭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信息化技术中心和CERNET网络中心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清华大学和全国教育系统正常在线开课全力以赴。

详细了解校门管理工作情况

  随后,陈旭一行步行来到清华大学东南门。保卫处处长李志华,校园安全指挥中心高级主管舒宇和区队长杨宝林、陈民汇报了对出入校门人员、车辆加强管控的措施,近期各校门的主要工作情况,保安员队伍加强健康防护的情况以及保安员们在校门管理一线奋战的突出表现。陈旭详细了解了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检查的情况,强调做好校门管控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前哨和基础,要落实24小时严格值守,向保安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

听取街道和幼儿园工作汇报

  在清华园街道办,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斌书记和洁华幼儿园园长杨瑞清分别汇报了近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陈旭对街道近期开展的社区人员摸排、人员车辆出入管控、开展群防群治、防疫知识宣传以及防疫便民两不误等一系列工作举措,以及幼儿园坚持家园沟通、做好防控预案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陈旭表示,街道工作在“最一线”,直接面向社区居民和广大教职员工,疫情发生以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扎实有效。陈旭对下一步返京人员增加情况下,继续做好人员摸排、社区管控和返校人员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表示学校将做好统筹安排,为街道防疫工作提供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保障。

  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