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紧急启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科研项目
2020-02-07 14:49
四川大学
作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传染性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防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地方重大部署,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实施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以抗击疫情为根本出发点,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突出任务。

  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学校发挥华西医学科研优势,充分整合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力量,自筹资金紧急启动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的应急攻关科研项目,第一批13个项目已于2月4日立项并下达经费开始实施;第二批项目已完成征集汇总,将尽快评审立项,启动实施。

  学校第一批应急项目以华西医学为主体,充分发挥华西医学的临床和科研优势,动员组织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华西药学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科研人员,紧急行动,从医学的各个方面协同攻关,先行汇集整个华西医学的储备,针对新冠病毒疫情,围绕快速诊断、传播预测模型、关键致病机制、医护一体化综合防控、快速消毒产品、药物研发、多中心临床药物试验、心理干预等进行系列研究和集成攻关。

  四川大学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