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同心,共抗疫情!华东师范大学校友在行动
2020-02-03 10:59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2020年的第一个月份,对每个人来说,都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时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经过数日严防严控,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但我们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守望相助,必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海内外华东师大校友心系母校,积极行动,尽己所能,全力支持母校疫情防控。

  全球校友联动,共筑校园防线

  日本校友会在竹中洋的带领下,积极在当地寻找货源,克服种种困难采购到一批医用物资,现正加速完成各种通关及运输手续,力争尽快发往上海,用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加拿大BC省校友会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母校提供防疫物资,由当地校友共同捐赠的首批N95口罩正在通过民间商业渠道抢运回国。

  疫情发生后,各地校友积极行动参加防疫工作,支援母校物资供应,并以多种方式向在武汉的师大校友表示慰问和支援。校友企业也行动起来,分众传媒第一时间在全国70余万块LCD屏上滚动播放防疫公益广告,美的集团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捐赠全部所需家电,奥盛集团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价值200万元空气净化设备……

  奉献一份爱心,汇聚万千情谊

  华东师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自2020年1月30日设立以来,得到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关注和支持。截至2月1日22:00,已收到捐款2461笔,共计人民币456890.75元。广大校友响应号召,纷纷通过这一渠道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传递共克时艰的一片真情。

  凝聚社会力量,提振防控信心

  春节期间,校友会积极对接社会和企业资源,现已联系到海尔医疗平台向学校校医院捐赠亟需的抗击疫情物资。2月1日下午2点,海尔医疗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送抵校医院,其他物资也在积极筹备中。海尔医疗支持华东师大防疫工作的义举正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

  瘟疫无情,人自有情,让我们凝心期待,春花烂漫时,再聚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