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大心理中心疫情时期网络心理辅导工作步入正轨
2020-02-03 10:29
天津大学
作者:

  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疫情期间共推送26篇科普文章,阅读量达到15194人次;招募百余人组建成了一支专业过硬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其中包括11名为校内师生提供服务的咨询师,三个梯队共计54名为社会大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服务的咨询师,由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组成的共计25名的预约服务志愿者和11名负责提供专业指导的督导师和准督导师。

  连日来,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继开通面向校内师生和校外公众的网络线上心理辅导,共计开通了三个QQ网络心理服务账号。期间,为更好地服务来访民众、提高队伍的专业胜任力,志愿者团队在准备阶段开展危机干预培训1次,在服务阶段已开展督导11次,其中包括每个时段的心理辅导结束后由值班督导师为值班咨询师进行的小组督导9次,以及总督导师为值班督导师和志愿者团队开展的大组督导2次。

  目前,预约网络心理辅导的人数在不断增加,此次网络心理辅导项目负责人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安莉老师表示:“服务开展起来之后的2天时间里,已经接待了15人,包括5名校内学生和10名校外民众。按照发展的趋势来看,为了能够尽最大努力提高服务效果,我们针对性地进行了改进。一是将网络心理辅导的时长由25分钟延长到45分钟;二是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一条校外分线,实现三名咨询师同时在线接待;三是在后期的工作中,不断加强队伍培训和督导,陆续举办针对提升志愿者队伍心理援助专业技能的培训,希望能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精准和有效的心理支持。”

  附:预约QQ:2990932799 天津大学心理中心:优先使用视频方式,根据来访者意愿可使用音频或文本对话,每次心理辅导限时45分钟。每日心理辅导服务时间:上午 8:30-11:30下午 14:00-17:00晚上 18:00-21:00。同时,可使用该QQ号邮箱进行邮件发送,每日17:00前邮件可在第二天得到回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