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小时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天津大学与企业合作成功研发检测试剂盒
2020-02-03 09:38
天津大学
作者:

  2月2日从天津大学获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较长,且在潜伏期也具有传染性,目前急需高灵敏度检测试剂盒的状况,天津大学团队联合金麦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团队经过多昼夜的艰苦攻关,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可以针对新冠病毒疑似病例在更早的病毒潜伏期介入检测,且可在1小时内检测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

  据悉,该检测试剂盒利用已知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中高度保守序列设计的特异性引物,避免了其他同源较高的冠状病毒的影响,保证检测的特异性和准确性。目前,该试剂盒正在加紧临床验证。试剂盒在获得相关部门检验审批后,将助力于各级疾控部门及医疗机构,用于疫情的快速识别、鉴定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该检测试剂盒配合该公司自动化核酸提取仪,核酸提取试剂及磁珠等耗材为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提供一条龙的解决方案,避免了多企业不同仪器试剂及检测试剂盒的匹配差异给病毒核酸检验带来的干扰,提高了核酸检测确诊的精准性。

  另悉,天津大学团队正与该企业深化合作,开发更具挑战的快速检测技术,如针对粪便样本,以及针对无症状的潜伏期感染者快速筛查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