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自主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2020-01-31 15:59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福州大学1月31日披露,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已自主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与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合作量产。

  目前,该产品筹备批量生产,通过快速通道申报“国家第三类医疗器械证书”,首批产品将捐赠医院及疾控部门。

  2019年12月底,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峻博士团队已经在关注并介入相关课题研究。2020年1月13日之前,该研发团队已经完成该病毒快速检测技术体系的开发。福州大学亦是国内外首批完成该工作的机构之一。

  研发团队称,此次研发的试剂盒符合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对病毒的多重靶点进行检测,拒绝漏检,灵敏度高,一步法操作,耗时短,步骤简便,并具备严格的质量控制。

   据福州大学介绍,首批产品将以捐赠的形式于近日派发到相关医院和疾病控制部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2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