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1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01-28 20:58
中南大学
作者: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1月26日,在国家卫健委统一调度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迅速完成队伍集结,分别派出一支国家医疗队于1月27日前往武汉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南湘雅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湘雅医院医疗队由5位重症护理专家组成,均为临床经验丰富的80后骨干专家。其中,队长殷俊为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春艳、喻赛红、李湘湘、朱恋4人为护师。这五位护理专家在以往的临床工作中积累了很多重症医学护理经验,还同时具备现在疫区紧缺的连续性血液净化专业能力。“我们跟着共产党员上抗疫前线,要像共产党员一样去战斗!”临行之际,非党员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湘雅二医院医疗队由5名血液净化护理专家组成,其中,队长候亦平为主管护师,队员包括主管护师黄艳清、护师李婉贞、钟晓平、刘亮。5名护士中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24岁,平均年龄28岁,具有丰富的经验,是医院的中坚力量。侯亦平1990年出生,父亲去年去世了,虽然母亲身体也不大好,但她义无反顾地第一个报名参加支援。侯亦平说母亲非常支持,期盼着她平安归来。1992年出生的李婉贞,刚领完结婚证不久,婚礼还未举办,她几乎没有思考就发出了报名请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湘雅人以一腔热血、一身担当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请相信,无数中南人是你们身后坚强的后盾,等待你们平安归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