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理工大学:实行半封闭管理,禁止学生提前返校!
2020-01-26 18:04
山东理工大学
作者:

  目前,山东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I 级响应,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最新通知要求,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于今天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事项如下:

  一、成立专门工作机构

  学校成立山东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

  二、全面落实防控责任

  (一)一律暂停寒假期间校内各类培训、会议等活动,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防止因人员聚集带来传染风险。一律暂停校园场地、校内体育场馆等对外开放。学校杏园宾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大酒店等暂停对外营业。

  (二)加强校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随意进入校园。对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实行半封闭管理。

  加强教学区出入管理,西校区除东门外,其余校门封闭;东校区北门封闭。师生凭校园卡出入校门,外来人员、车辆禁止入校,特殊情况需联系接访人,登记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测后出入学校。

  加强生活区出入管理,在各生活区门口设立劝返点,对探亲访友者尽量劝回,或电话联系所探人(进行楼号、姓名、电话等核实),并登记来访人电话、住址等信息,检测体温后方可进入。博大花园实行半封闭管理,教职员工凭校园卡从博大南门进入校园,其余出入口封闭。

  (三)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及各学院,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学生严禁提前返校,提醒学生和家长原则上不要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尽可能不要到人员密集型场所。学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要求,决定是否推迟春季开学,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扎实做好重点监控。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留学生、后勤工作人员、返乡人员等的实时疫情监测,特别是重点监测过去15 天有武汉进出经历或师生中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疑似症状,要及时处理并报告。

  (五)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学校教职员工如无特殊原因禁止外出旅行、参会等,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六)学校设立举报电话,对于违反上述规定造成疫情蔓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