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推迟春季开学,并对校门实施交通管控
2020-01-26 13:57
武汉大学
作者:

  1月26日,武汉大学发布通告,决定推迟春季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并自年1月25日7时起对校门实施临时交通管控。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号)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及教育部相关意见,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师生密切关注疫情,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请已离校在外地的师生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联系当地社区管理部门咨询或求助,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配合学校所在单位做好健康状况报告等工作,尤其是要及时报告被确诊、疑似或隔离观察的情况。在汉教职工尽可能待在家,原计划返校的学生(包括家在武汉市内的学生)暂时不要返回学校,在校学生尽可能少出宿舍,合理安排作息,最大程度减小感染风险。

  学校教学科研等部门要指导各学院(系、中心)尽快制定特殊时期工作预案,提前做好教师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研究的安排;学校各单位要主动关心师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关于武汉大学校门交通管控措施的通知

  为做好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学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0年1月25日7时起,对文理学部东门、南三门,信息学部南门交通进行全封闭管理,禁止机动车通行;工学部茶港门进校通道关闭,禁止机动车进校,保留机动车出口通道。另学校部分人行通道门:文理学部凌波门、附一小左边小门、九区东湖村小门;工学部洪波门;信息学部南二门、北二门;医学部西门临时封闭,禁止行人通行。上述封闭校门的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确因需要开车进入学校的,请绕行西门、文澜门和珞珈门。

  特殊时期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给大家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希望学校师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特此通知

保卫部

2020年1月26日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8号和第9号)》精神,最大限度控制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风险,学校决定就寒假期间有关工作作出调整,具体如下:

  1.自即日起,不要求各单位值班人员到岗值班值守,改为居家电话值班,各单位负责人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通过电话或网络协调和处理有关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外出,并做好家庭卫生、个人防护等工作。

  2.自即日起,学校总值班工作全部由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承担,之前从有关部门抽调参与总值班工作的干部暂时不承担值班任务,若有新的安排另行通知。

  3.全校师生应尽量避免外出,积极配合政府的有关要求。校内社区设24小时值班电话,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和 必要帮助,文理学部社区值班电话:68762519;工学部社区值班电话:68773481;信息学部社区值班电话:87387288;医学部社区值班电话:68759412。建议留校学生尽量不出宿舍,学校将适时整合食堂开放点和超市营业网点,由后勤服务集团安排专人送餐和送货到宿舍楼栋门口,相关工作由学校后勤服务集团会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 学院组织实施,学生有什么需求可联系本学院(系)或培养单位辅导员。

  4.全校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及时全面掌握师生员工情况,尤其是出现发热、咳嗽等生病情况要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不得漏报、瞒报。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号)

  为做好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普通病患和发热患者混杂就诊导致交叉感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报请武昌区卫健局同意,自2020年1月26日8时起,学校决定将校医院工学部第一门诊部(武汉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为发热独立诊区,只接受发热患者的诊疗,学校有发热症状的患者请直接到工学部第一门诊部就诊。其他疾病患者请到文理学部校医院本部就诊。

  特殊时期采取临时措施,给大家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希望学校师生理解和积极配合。

  武汉大学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咨询电话:027-68772155。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