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多所高校延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2020-01-25 22:3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湖北省多所大学及职业院校近日发布延迟开学通告。截至目前,中国教育在线统计到已发布延迟开学通告的学校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文理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汉东湖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昌职业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天门职业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各学校具体通知如下:

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延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有关精神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和继续教育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学校将根据延迟开学时间,调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各教学科研单位应做好延迟开学的相关准备。附属中小学、幼儿园依照武汉市教育部门要求另行做出具体安排。

  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中科技大学

2020年1月26日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号)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及教育部相关意见,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师生密切关注疫情,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请已离校在外地的师生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联系当地社区管理部门咨询或求助,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配合学校所在单位做好健康状况报告等工作,尤其是要及时报告被确诊、疑似或隔离观察的情况。在汉教职工尽可能待在家,原计划返校的学生(包括家在武汉市内的学生)暂时不要返回学校,在校学生尽可能少出宿舍,合理安排作息,最大程度减小感染风险。

  学校教学科研等部门要指导各学院(系、中心)尽快制定特殊时期工作预案,提前做好教师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研究的安排;学校各单位要主动关心师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师生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请已离校返乡师生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华中农业大学

2020年1月24日

武汉工程大学关于推迟寒假开学时间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通知:“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省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军及武警部队所属人员出差取消”。学校决定,推迟寒假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另行通知。全校所有教职工出差取消。

  特此通知。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4日

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全国、湖北及襄阳的疫情,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及时确定开学时间。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学校会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各位师生。

  已经预订返程票的师生,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请各位师生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祝大家春节健康平安幸福!

湖北文理学院

2020年1月25日

武汉工商学院关于推迟学生返校时间的通知

  各位同学:

  因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学生返校时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原定于2月8日、9日学生返校时间推迟。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2. 为保证正常教学,学校拟于2月24日左右开始网上教学。近期教务部和各学院会作出网上教学具体安排,该安排将另行通知。

  3. 学生补考待集体返校后统一安排。需要补考的学生如已选择重修,则先上课,再补考,补考通过了,再退课,不交重修费用。

武汉工商学院

2020年1月23日

湖北工业大学

  1月24日发布《湖北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宣布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全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武汉东湖学院关于延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告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各学院要安排专人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原定拟提前返校参加学科竞赛训练的学生一并推迟返校,开学后再训练。

  教务处要做好延迟开学的相应教学计划调整安排,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广大师生要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已离校返乡师生要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东湖学院

2020年1月25日

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及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师生密切关注疫情,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与聚会。

  请已离校返乡师生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请各位教师利用假期备好课,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请全体学生根据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进行自学。

黄冈师范学院

2020年1月25日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推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为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根据1月23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学校将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另行通知。

  2.请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方案》要求(对本单位(部门)的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摸底,明确专人第一时间向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发热、疑似、确诊’师生信息,落实执行疫情防治“零报告”制度,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将相关信息和疫情防控动态上报),联系到所有师生员工,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并且在第一时间把学校最新的安排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学生群体由学生工作处统一管理汇总报告信息)。

  3.师生提前返校参加大赛集训、骨干训练等工作均暂停,取消任何形式的寒假社会实践,寒假期间所有工作会议取消。所有教职员工未离汉人员一律不再离汉,已离汉的未通知返程不得返回武汉。离汉教职工返汉必须向所在单位(部门)报告健康情况,并由各单位(部门)报人事处,确定是否可以返汉。所有学生接到开学通知后,返校前都必须先向班主任报告健康状况,班主任报告给二级学院后,确定是否可以返校,不得私自到校。

  4.教务处要提前做好因延迟开学相关的准备工作,学生工作处要统筹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防范疫情的教育工作,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5.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

  祝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武昌职业学院关于2020春季延迟开学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延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原定于2月10日、11日学生返校时间推迟。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请教务处及时调整新学期教学安排,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网络教学等形式开展教学工作,相关安排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三、请学工部、招办及时调整扩招学生入学报到时间,具体入校报到工作方案另行通知,及时告知每位学生。

  四、全体教职工返校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各单位组织教职员工在家开展自学、备课、教学教研等学习工作。

  五、从即日起,学校实行半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出入校园,请保卫处严格落实校园出入管理。

  六、请后勤集团、校产与后勤管理处协同做好校内消毒防疫工作,保障相关物资供给。

  七、请后勤集团通知校内商户人员、校内工程施工人员未得学校通知,不得入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武昌职业学院

2020年1月24日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

  根据湖北省、黄冈市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精神及省教育厅、黄冈市教育局的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延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师生密切关注疫情,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出门戴好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与聚会。

  请已离校返乡师生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请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话等线上方式加强沟通联系,确保信息畅通。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5日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全体师生: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号通告精神和全国以及荆州疫情防控实际,为确保师生健康,学校决定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待上级相关部门决定后,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部门工作群、班级学生群、家长群等即时发布并逐一确认。

  请全体师生沉着、科学应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服从所在地政府的管理,严格遵守所在地政府的各项规定,自觉并劝导家庭全体成员采取必要的健康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休息习惯、锻炼习惯、自学习惯,非必要不出门,特别是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5日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经学校研究,决定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上级相关部门通知决定后再另行通知。

  目前正处于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所在地政府有关规定,及时了解和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勤洗手、洗鼻,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要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坚持安全饮食习惯;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知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5日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推迟开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学校将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请各单位(部门)联系到所有师生员工,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并且在第一时间把学校最新的安排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学生群体由学工处统一管理,教职工由人事处统一管理,校内商户及劳务工作人员由后勤服务管理处统一管理,基建工程项目施工人员由基建处负责统一管理。)

  2. 师生提前返校参加大赛集训工作均暂停,取消任何形式的寒假社会实践。寒假期间“双高”工作会议取消。所有教职员工未离汉人员一律不再离汉,已离汉的未通知返程不得返回武汉。离汉教职工返汉必须向所在单位(部门)报告健康情况,并由各单位(部门)报人事处,确定是否可以返汉。所有学生接到开学通知后,返校前都必须先向班主任报告健康状况,班主任报告给二级学院后,确定是否可以返校,不得私自到校

  3. 继续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和疫情防治“零报告”制度。为减少人员流动,家住汉口汉阳的人员不参加后续值班。总值班人员由校办调整解决,其他值班人员由值班部门调整解决,调整情况报校办备案

  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天门职业学院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

  今天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精神,学校决定,延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全校学生不要提前返校。

  请广大师生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出门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请已离校返乡师生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天门职业学院

2020年1月26日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

  前天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我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师生严格控制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保持理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请离校学生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信息登记和追踪、自我隔离等工作;通过自学、线上学习做好学习安排,和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学校未通知开学前,不要提前返校。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 2021-03-29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