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寒假留校学生实施“一日一报”
2020-01-24 09:47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近期,武汉市发现多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月20日晚,为统筹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华中科技大学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部署了全校防控工作六项要求:

  1. 高度重视疾病防控工作。安全与健康,不容任何闪失,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2. 全校部署,强化宣教指导与预防。在校医院专业指导下,落实预防知识和措施,确保预防工作,人人须知,人人有责。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通过各种方式将正确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告知每位师生员工。

  3. 全面预防。学校师生要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室内通风,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要减少人员流动,原则上不举办集中性的大型活动和会议,减少外地出差,减少外部人员校园到访,近期不要组织聚餐、座谈会等聚众活动,学生切勿留宿外来人员。

  4. 加强寒假期间留校学生预防管理。院系指派一名辅导员对留校学生实施“一日一报”, 向学工处报送身体状况、人身财产安全等。一对一提醒留校学生肺炎预防措施。如发现有学生发热等不适症状,务必上报并督促去医院就诊。

  5. 保证信息畅通、指挥畅通。协同作战,全校一盘棋。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

  6.积极治疗,减少传染。学校师生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热不退,不要拖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患病学生请立即报告辅导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