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防控新型肺炎,北航人在行动!
2020-01-23 23: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

学校向广大师生校友发出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倡议书

  全体北航人: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特发出以下倡议:

  1.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主动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科学防护知识。

  2.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

  3.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空气不流通场所,不前往疫源地区。

  4.外出戴好口罩,加强室内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

  5.避免与呼吸道感染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牲畜。

  6.积极配合机场、火车站等相关场所以及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措施,如有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人史,及时报告给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及学校。

  7.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热不退,不要拖延,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学校。

  8.注意规律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此时此刻,我们牵挂着身在武汉的北航师生校友,我们在一起,坚定信心,并肩作战,共克时艰,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校医院急诊电话:82314400

  党政办值班电话:8231758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年1月2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