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河子大学一流学科项目获批国家“111计划” 实现国家级引智平台重大突破
2020-01-19 10:35
石河子大学
作者:

  近日,根据国家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下发的《科技部 教育部关于2020年度地方高校新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的通知》(国科发专〔2019〕475号),我校申报的“面向绿洲生态的农业化学品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国际人才引进平台领域的重大突破。

  “面向绿洲生态的农业化学品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依托新疆兵团化工绿色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新疆兵团绿洲生态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组建了加拿大、西班牙、瑞典等7个国家的14名外籍顶尖专家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农学院14位科研骨干共同组成中外联合科研团队,开展在农业化学品工程学科领域的综合协同创新研究。该计划瞄准国际发展前沿,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从世界排名前100的著名大学中,汇聚海外顶级学术大师以及学术骨干共同合作开展协同研究,力争取得创新性成果。

  据悉,“111计划”由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组织实施,是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计划,是代表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及国际科研合作水准的标志性平台,也是目前高校引智工作的国家级最高平台。2020年度地方高校新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全国共立项35项,我校作为新疆唯一获批高校,正式成为“111计划”中的一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