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认知智能研究中心成立
2020-01-16 10:04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近日,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感知智能研究中心暨认知智能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科学园308举行。黑龙江省科技厅处长郎咸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助理沈毅出席会议并为新成立的两个研究中心揭牌。

  郎咸波代表黑龙江省省科技厅对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感知智能研究中心和认知智能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哈工大在航天、卫星等多个领域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为龙江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哈工大人工智能的研究起步很早、人才辈出、行业影响深远。希望哈工大能够借助两个研究中心成立与发展,打造一条具有哈工大品牌的人工智能创新之路。

  沈毅在致辞中表示,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哈工大就开始了人工智能的研究,几乎与世界同时起步。几十年来,哈工大培养出了一批杰出的人工智能领军人才,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一批优秀成果。当前,以人工智能为引擎的第四次技术革命会将人类带入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新时代,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碰撞智慧火花、聚焦创新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共创哈工大人工智能的美好未来。

  会上,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微软亚研院首席研究员刘云新代表嘉宾致辞。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感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刘劼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感知智能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认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刘挺介绍认知智能研究中心基本情况。

  计算机学院教授秦兵主持会议。来自清华、北大、浙大、上海交大、复旦、中科院等相关领域的教授,来自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科大讯飞等企业的研究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