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15 17:51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上海交通大学共有22个专业入选。

  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2019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4054个。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28年设置的市政工程专业,1999年成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04年在全国设立了首个以“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命名的环境本科专业,并被评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3项。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为人才培养理念,实施与通识教育相融合的宽口径专业教育,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紧密对接我国当前“宽口径、复合型”环境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率先实施“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立足环境基础理论,依托交大工科优势,注重“交叉融合”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开拓学生的全局意识和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责任感与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从事城市、区域及流域和工业企业的水、气、土壤、固体废物和其它污染的控制与治理的各类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和战略管理的高级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