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30位代表委员天津“两会”参政履职
2020-01-15 17:45
南开大学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1月12日、14日开幕。来自南开大学的9位人大代表、21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履行职责。

  南开大学9位天津人大代表是:杨庆山、曹雪涛、龚克、陈永川、赵国锋、袁晓洁、杨爽、孙青林、孙军。21位天津政协委员是:杨克欣、陈永川、孙涛、蓝海、田建国、张建勋、李洪远、李川勇、谭小月、欧来良、孔勇发、尹沧海、周建、李秀芳、陈威、刘晓光、朱铭来、马延风、王丽丹、刘尊志、周志强。

  会前,代表委员在繁忙工作之余,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围绕天津改革发展大局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准备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建议提案。

  据了解,“两会”期间,周建委员提出关于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津南新校区修建人才公寓的建议以及关于破解在天津市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教工旧有生活区加装生活电梯执行难问题的建议,李川勇委员提出关于规范外国人来津工作相关手续办理流程的建议,陈威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提供市民生活质量的建议以及关于完善我市土地使用性质变更过程中场地土壤环境调查、风险评估与修复工作管理措施的建议,孔勇发委员提出关于推进我市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的建议,王丽丹委员提出关于利用“建城日”提升天津城市文化的建议,欧来良委员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研究生教育的建议,朱铭来委员提出进一步完善我市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制度的建议,刘晓光委员提出善用5G时代新媒体手段助力网红天津和创意产业发展的建议以及把握金融科技红利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等。部分代表委员也将就弘扬传统文化、环境资源保护、化解金融风险、商业业态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提案,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献计出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