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22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15 17:34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12月24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哲学等22个专业被认定为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见表1),伦理学等6个专业被认定为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见表2),覆盖哲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法学、管理学、理学、工学等8个学科门类。12月25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19〕680号),我校经济学等3个专业入选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名单(见表3)。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计划在2019-2021年间,分年度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旨在推动入选专业提高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入选专业辐射带动作用,主动支持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助力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大高精尖产业建设,增强北京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2019年,北京市教委共遴选出100个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为做好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组织学院申报,召开校内专家评审会,广泛征集专家意见,精心打磨申报材料,最终推荐的22个专业全部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的6个专业全部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获评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专业建设,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建设一批示范性本科专业,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