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36个专业进入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2020-01-14 11:32
厦门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2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其中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海洋科学、生物科学、统计学、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医学检验技术、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电子商务、戏剧影视文学24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于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我校历来坚持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本科专业体系为目标,以优势学科为支撑,努力打造定位明确、管理规范、改革成效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培养质量一流的一流本科专业群,专业综合改革成效显著。现已有1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4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7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3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11个专业(13个项目)入选卓越人才培养教育计划。2019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4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建筑学专业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教育评估(有效期至2025年)。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重中之重。接下来,我校将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全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努力建设一批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做强一流本科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