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喜获国家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
2020-01-13 15:1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喜获7项国家科技奖励,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
  

  我校获奖成果为:复杂机场高精度飞行校验技术及装备(张军主持)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电推进羽流对航天器性能影响机制和高效防护技术(蔡国飙主持)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大尺寸铝合金车轮成型关键技术及应用(张虎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民航数字化协同管制新技术及应用(朱衍波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面向公共安全的大规模监控视频智能处理技术及应用(李波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新能源汽车能源系统关键共性检测技术及标准体系(杨世春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高动态快启动高精度光纤陀螺惯性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张春熹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北航始终把肩负国家使命和探索科学前沿相结合,把开展科研创新与面向国民经济相结合,承担重大任务,做出一流贡献,重大科技创新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新世纪以来,学校共获得15项国家科技一等奖,书写了北航人永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动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