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数据领域新突破!华东师大牵头攻关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2020-01-11 10:1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中共中央、国务院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傲英、钱卫宁、蔡鹏、周烜、胡卉芪、张蓉、张召、董启文、高明的《支持互联网级关键核心业务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项目获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支持互联网级关键核心业务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项目获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成果由华东师范大学联合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项目聚焦互联网级事务处理技术,在弹性可扩展的分布式数据库架构、强一致和高可用的事务处理方法、分布式查询优化和查询并行执行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成果,有效提升了分布式数据库的扩展能力和性能,突破了互联网“现象级”负载为数据库带来的技术难题;项目获授权专利16 项,软件著作权13 项,发表论文105篇。

左起:胡卉芪、周烜、周傲英、钱卫宁、蔡鹏

  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金融、电信、物流、智慧营销等行业,助力并促进这些行业的转型升级。项目坚持“应用驱动创新”的基本理念,探索了我国基础软件“升级换代”与“替代工程”并举的创新之路。

  据悉,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5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5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160项;授予10名外籍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