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牵手腾讯,开展新工科专业建设!
2020-01-09 17:39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1月8日下午,学校与腾讯签署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聚焦新工科建设,整合双方在教育和产业方面的优势资源,以需求为导向,以任务为牵引,共同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腾讯公司副总裁姚晓光,腾讯游戏学院院长夏琳,学校教务处、科研院、合作发展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腾讯“王者荣耀”制作人、专家代表,来自腾讯成都公司的成电校友,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申小蓉对腾讯公司关心支持学校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和“新工科”建设情况。她说,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校企双方在发展愿景、产业方向、人才供给等方面高度契合。希望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道路上紧密携手,取得更大的成绩。

  姚晓光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分析了中国游戏行业产业迅速发展、国产游戏迅速崛起的发展态势,介绍了腾讯公司与成都市携手启动“数字文创城市共生计划”的蓝图。作为腾讯游戏学院与西南地区高校的首个合作项目,他希望此次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能够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夏琳转达了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1994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任宇昕校友对本次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祝贺和关切,并介绍了腾讯游戏学院的概况和初心,欢迎成电学子加入腾讯游戏学院,一起实现青春梦想。

  最后,腾讯“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介绍了中国自研游戏研发的现状和未来机会,并解读了设计和制作能力对游戏制作创新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腾讯与电子科大的缘分深厚,王者团队有很多人是电子科大毕业的,如项目运营负责人,开发负责人等。

  据了解,电子科大和腾讯游戏学院将主要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两大方面进行合作:

  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合作开展专业课程建设和师资培训,面向游戏开发与设计方向探索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此前双方早已展开数字媒体专业课程的合作,如《游戏设计》和《数字游戏综合课程设计》等新工科课程合作;后续将联合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开展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创业教育,共建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在科学研究方面,学校将同腾讯游戏学院携手推动企业与学校在数字媒体、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深度应用。目前,腾讯成都团队已与学校在“静态模型资产的自适应多平台适配”和“玩家心流数据建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科研项目合作。

  本次签署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学校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培养、校友、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从多个维度发力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全球素养、扎实基础、知识综合与集成创新能力的创新引领性人才,培育引领未来学术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学术精英和行业精英;腾讯游戏学院提供经费、专家和平台方面的资源,为新工科建设提供充足的源动力。双方将携手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全新模式,推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